65、致菲菲

菲菲,今天是你的十周歲了,中午時Grandma突然幽幽地說︰「菲菲十歲了。」我這才猛然記得今天是你的生日。不是Grandpa忘記了你,而是近日的事太多了,特別是這兩天,居然連你的生日都省不起了。

五月底,我還不時提醒自己︰菲菲的生日就快到了,特別是看著你一歲時我們特地為你種在後園的那棵小松樹正在日益長大,心中更是百感交集,昔日你在小松樹下撒尿的頑皮景象如在昨日般的鮮明,可是轉眼間,你已離開了我們快四年了,不,是你的小骨灰已在family room中陪伴了我們三年半了。

四年來,我們失去你的傷痛仍是那麼的深!深得每一次提起了你,心頭就如被刀絞了一下的痛,這痛楚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稍減。

菲,自從你走後,家族中增加了四隻狗了,Bear是你Daddy養來代替你的,牠很乖,也很孤獨,對於牠,我們也很愛惜,只是沒有了像與你心貼著心的感覺了。Grandma為了排遣失去你的傷痛,每星期都都會在家中舉行一次小狗party,這是Luicy和Mocha最喜歡的一個節目,因為每次我都會為牠們準備一些特別好味道的食物。Mocha有很多地方似你,牠頑皮而可愛,精伶而活潑,每次看到牠,就如看到你一樣。Grandma說這是上天賜給另一個小菲菲給她,所以每次的小狗party都令她感到開心,只是,人散狗走之後,又會勾起對你的無限思憶。誰說時間是治療傷痛的良方?已經一千多日了,但是對你的思念,失去你的悲傷仍是那麼的深,那麼的痛。

菲,Grandma已不須工作了,我們現在有無數的假期,如果是在以往,我們會去探望你,會一住就住很久,會陪伴你到處逛,可惜的是,我們已不能達成願望了。

菲,昔日我們到Austin探望你,也住了近一個月,當我們離開時,你在Mommy懷中哭著看著我們走的景象仍是那麼的清晰。那一次,我們一邊駕著車子,一邊牽掛著你的苦痛也如昨日發生般。還有,最後一次到三藩市探望你後,你坐在沙發上看著我們離去的憂傷,也一直縈繞在我們的腦際。這辛酸的回憶,將會陪著我們走到生命的盡頭。

菲,就快四年了,你現在的情形如何?是生活在那快樂的天堂呢?還是投生到別人的家中?真的很想念你,請在今晚報夢Grandpa, Grandma,讓我們重温昔日的歡樂吧。

菲,在另一個世界裏,請保重復保重。
菲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