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蘑菇芝士牛肉餅

農曆新年在北美是冷清清的,不過,這裏的中國人還是會擠出些時間聚一聚,三五良朋,在其中的一人的家中,各自準備些過節的食物,把酒言歡,談兒女的教育、談家鄉習俗、談眼前事、上天下地無所不談,這是很難得的一種聚會。

藉此機會,介紹一種易做好味的牛肉餅﹣﹣蘑菇芝士牛肉餅,佐膳送酒皆宜,男女老幼均愛,是新年聚會中的一道不錯的食品。

這道菜會聚了牛肉的鮮,蘑菇的鮮,芝士的香,是一種食味複雜的菜式。

現介紹它的做法:
【食材】
1、免治牛肉(grind beef)一磅,最好選(grind chuck),因為肉中有肥油,特別香鮮。
2、新鮮蘑菇四安士。
3、磨碎芝士粉二湯匙。
4、白菜膽三至四棵。
【調味料】
鹽、糖、白胡椒粉
【準備工夫】
1、蘑菇切踤粒
2、蘑菇粒、芝士粉與牛肉糜混勻,加入適量的鹽、糖及白胡菽粉,用筷子順時針方向不斷攪至牛肉和蘑菇混和成膠狀。
3、白菜膽洗淨對邊切,在滾水中拖熟,撈出加些少蠔油,置碟邊作件碟之用。
【煮食步驟】
平底鑊燒熱,加油,油滾(冒煙)即轉中火,用湯匙𢳂牛肉成圓球,逐一放入鑊中,壓成扁平,煎約五分鐘,轉另一邊繼續煎約三分鐘,用湯匙背輕壓牛肉餅,感覺略硬而有彈性即可上碟。
(注:煎牛肉餅最忌太熟,最好兩邊略焦而中間剛八成熟,咬下去肉汁四噴才算及格。

蘑菇芝士牛肉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