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菲菲周年祭

菲菲,你離開我們已足足一年了。但時間並沒有減低我們對你的思念,也沒有減少我們那失去了你的衰傷。三百六十五日,我們沒有一天不把你掛在心中,你成為我和Grandma 每天的話題,我們緬懷和你在一起的歲月,回憶你生前的種種,儘管最後免不了以衰痛告終,但我們仍是天天如此,時時如此,正是「不思量,自難忘」。菲菲,從來沒有人與事能這麼牢固地佔領我們的心田。
FeeFee
菲菲,你知道嗎?早在三年前,Grandma期待著她今年的大生日,她期望屆時你和Daddy能來出席她的生日會。這是她多年來的最大期待。如今,她的生日剛過去,你Daddy也抽空兩天飛來參加她的生日會,可是,你卻永遠不能出現在她的生日會中。Grandma雖也很高興你Daddy能抽空來家,但是,沒有了你的出現,她又怎能真的開心呢?
今年八月,我們也如往常般去探望你Daddy,但心情卻是兩樣的了。往日,當定了機票後,心中總是樂滋滋地充滿了期待,我們總是倒數著日子,數著再有多久就可以和你一起。今年定了機票,心中則是充滿了惆悵,我們既高興能和你Daddy相聚,但又傷心你的逝去,更怕觸景傷情。
菲菲,你知道嗎?往日我們前往探望你Daddy,無論在那裹逗留多久,我們都不會到其他地方走走,因為我們珍惜與你的日子,不想在中途離開你。今年,我們為了避免傷痛,在探望你Daddy的中途,順便到外地旅行了一個星期。
在三藩巿期間,你Daddy也讓小Bear跟我們一起住,小Bear也很可愛,但牠卻不能代替你,望著可愛的小Bear,我們卻不自覺地想起了你,Grandma也因感觸而痛哭了數場呢!前後只是一年,可是一切都全不同了,這真教人痛楚萬分。
菲菲,我也知道即使再怎樣悲傷,也換不回你了,我也知道這樣放不下胸懷於事無補,但感情上卻不能把你放下。我想,失去你的傷痛,將一直陪著我,直至我生命的終結。
菲菲,深切懷念著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