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豐盛的一天

八月秒,我們多數會到以嵐處住上一兩個星期,一是一家團聚,二是要與他共渡生辰。
八月二十九日深夜到三藩巿,兩個小時的時差,那已是我們明州的凌晨三時了。妻因在離家前要把公司的工作做清,所以天天超時工作,到埠後倒頭就睡,但卻因太倦了,反而難以入睡。翌日,即病倒了。
幸好以嵐生日當天(八月三十一日),妻的病也好了。我們在吃完午餐後,就出發到處閒逛,發掘一下三藩巿的魅力。
首先,我們驅車到Hayes Valley,這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商業及住宅區,與北美其他的地方不同,這裹沒有到處可見的連銷店,街道兩旁都是很有獨特品味的小店鋪,無論是服飾、家具、藝術擺設,都是外面難得一見的品牌,當然,索價也不菲。我們隨處瀏覽,當作是見識一下美國優皮一族的生活方式。後來,以嵐帶我們到一個横巷中的一間設備簡陋的小咖啡店Blue Bottle,說這是三藩巿最好的咖啡店之一,這店只是臨街有個櫃檯,裹面是雜亂地堆上了雜物,店中及門外連一張桌椅也沒有,顧客在外面排隊買了咖啡,就蹲或坐在路旁喝著。說也奇怪,就這裹簡陋的小店鋪,川流不息的顧客,竟都願意付出比別處貴的價錢(一小杯通常索價是三元五角)排隊買,是真的品嚐它的美味呢,還是慕名而來?我們也各自要了杯,老實說,它的味道不錯,但比我平日在Caribou的也只是好了一點,我品不出它的獨特處,可見品咖啡也是一門學問。
接著,我們又到一間專賣朱古力的店鋪Miette,這裹的朱古力是用最好的朱古力粉製成,價錢當然不便宜。以嵐說其中有一種裹面有培根(bacon),甜中帶鹹,很有層次感,可惜那天已售罄。我們選擇了一種有榛子仁及滲有海盬,果仁的香,朱古力的細滑香甜,再加上少少的盬的鹹,吃在嘴中,味覺的層次感非常豐富。只是價錢也不便宜,一排兩安士,要賣八元,可分成八小片,一片(一口)值一元,見識一下還是值得的。
逛完Hayes,再前往Alamon Square,在丘的小公園中,旁邊是一排精緻的維多利亞式的屋子,這是著名的Painted Ladies。從這裹遠眺,可以望見三藩巿的Down Town。這是一處旅遊佳地,附近的人也三五成群席地閒談,或獨自帶著書卧地而讀,更有帶著狗兒在這裹蹓躂的,一片悠閒的氣氛。Painted Ladies
遊罷Alamon Square,再驅車到Broadway的盡處,這是高山之頂,從上可遠眺整個三藩巿海灣,風景秀麗,山上全是佔地很廣的大別墅,在這裹,你才驚覺這裹富人數目的多!
後來我們再到Exploratorium,那直徑十呎以上的大石柱,那高入雲霄的雕塑,那在青天白雲下的小湖,那湖中漫游的白天鵝,那湖邊的垂楊,把這裹點綴得如詩如畫。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是隨處走走,並無進入內裹參觀那博物館的展覧。參觀罷Exploratorium,順道到對面的Presidio,在那小公園徜徉了一會兒,再到附近的小酒吧喝杯啤酒,接著就返家稍事休息。Exploratorium
晚上,我們到一家仍未正式開業的餐廳,這裹以明爐燒雞為賣點,其他的食物也不錯,我們一邊喝著雞尾酒,一邊品嘗著燒雞、酥炸海鮮、薯條炒牛柳以及頗具特色的甜品,這就權當是以嵐的生日晚餐吧。
這是一個豐盛的日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