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

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地區的特大地震,造成我國自三十六年前唐山大地震之後最嚴重的另一次災難。已知的死亡人數已達一萬三千,相信數目還會再作驚人的增加。
中央在地震過後,迅速展開救災,總理温家寶在地震發生後一小時,就乘專機抵達現場,不顧危險地走到救災的最前線指揮救災工作。在災難面前,展露了人性的光輝,綿竹市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發生整體垮塌,其中一名老師瞿萬容奮不顧身,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她死時懷里還緊緊抱著一名小孩,結果小孩終于獲救。中國國家衛生部13日呼吁民眾為四川大地震的傷者捐血,得到多方響應,北京清華大學,在13日已有500名學生參與捐血。這批可能現在仍是身無分文的中國尖子,表現了難能可貴的人文關懷。位在都江堰市的聚源中學,因為校舍承受不了巨烈搖晃倒塌,900多名在上課中的學生,來不及逃避,慘遭活埋,災情慘重,目前至少50多名學生死亡。溫家寶先跟被埋的孩子說︰“孩子們挺住,我是溫爺爺”,才向救援人員下令︰“爭分奪秒”、“多爭取一秒鐘就多救一條命”、“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絕不會放松”。這一幕,聞者能不動容?
身在海外的我們,心繫祖國,為祖國的人民遭災而痛心。現在,是我們表露愛國的時候了,我們做不了甚麼,能做的,就只有把我們微少的金額,捐給遭難的災民,表示我們的一點心意。我在此呼籥海外華人,如今是我們表示愛國的時候了,請那些曾激昂上街抗議CNN辱華的同胞,發揚你們的愛國熱情,用你們強大的組織能力,聯合海外華人的優秀文藝工作者,籌辦賑災演出,號召同胞捐欵,集腋成裘,為災民做些實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