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狗菲菲(上)

以嵐飬的小狗菲菲,早巳成為我們的最愛。每天談談說說牠的趣事,巳成了我們的賞心樂事。

太太向有潔癖,想起小動物在家中跑來跑去,毛髮亂飛,異味沖天,簡直難以忍受。所以,一聽見兒子想養一隻狗兒,立即表示反對,並揚言一旦他家中養了隻狗兒,她以後就不會到他家住了。兒子自幼就喜歡小動物,如今有了自己的地方,當然心嚮往之。終於和女朋友在2001年八月中偷偷地買了剛出生六個星期的Yorkie﹣﹣﹣﹣﹣菲菲。

嬰兒時期的菲菲,看,牠笑得多麼的甜! 當年八月底,兒子說想帶女朋友Sherry返家過生日。一到家中,他緊張地對我說,他巳買了小狗,害怕媽媽會怪責他。隨即打開電腦中的照片給我看,我看到那些精伶可愛的照片,不禁從心裏喜歡了出來,所以對他說,不要緊,把這些照片拿給媽看,她也一定會喜歡牠的。結果,太太也勉強地接納了。

2001年聖誕,以嵐要帶著菲菲返家。在這之前,太太怕牠的爪子會抓花沙發的皮表層,緊張地說,不能給牠跳上客廳的皮沙發,只准牠跳上家庭起坐間的皮沙發;又說只能用洗衣房的水盤幫牠洗澡。

十二月二十四日中午,太太駕車接機,只有三磅多的小菲菲被抱在兒子懷中,張著圓圓的小眼睛望著駕著車的grandma,顯得既友善又好奇。逋到家中,牠巳蹦蹦跳跳地爬上樓梯,到了客廳,蹤身一跳,就跳上了沙發,在三張沙發上行了一圈,然後揀了最大的三座位那張躺了下去。看到牠那活潑可愛的舉止,grandma巳忘記了早先立下的禁制。從此,客廳中三座位的那張沙發,就成了小菲菲的專用座椅了。

當晚,我們帶著菲菲到五妹家打邊爈(火鍋),菲菲巳認定grandma是牠的最愛,整晚膩在grandma 懷中,一向有潔癖的她,卻任牠膩在懷中,慈愛地撫著牠那柔順的毛髮。從此,牠就與grandma形影不離,grandma 每天下午都有側躺在沙發上小睡的習慣,小菲菲初則躺在她的胸前陪著,後來索性躺上了她的臀上,一人一狗就這麼懶洋洋地睡在一起。

休看牠如此馴良地陪著grandma,其實,牠的佻皮和靈黠,確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大約才三四個月大吧,在兒子上班時,牠乘機把家中的紙巾拉出來玩,咬得紙巾碎滿屋飛揚,兒子返家看見家中的慘況,忍不住怒火中燒,打了牠的屁股一下,不知是怕再受責打或是真的痛疼,牠整晚都一跛一跛地走,嚇得兒子立刻帶牠到急症室,發覺原來甚麼事也沒有,花了一百七十多元,換了一場教訓,今後看你還敢打牠!第一次聖誕節來我家,牠剛滿六個月,兒子開始訓練牠坐地,手拿著奬勵牠的美食chicken and rice要牠學坐,牠側頭望著,就是不肯坐。兒子無奈,收起了chicken and rice,牠也不纒著要,過了一會兒,卻見到牠巳咬著一枝chicken and rice大模大樣地嚼著,大有你不給我自給之概。原來牠自己走入睡房,在行李袋中找出了牠的美食。有一次兒子的女朋友Sherry在家中温習,牠則玩著紙碎,Sherry搶了牠的紙碎,牠圓鼓著雙眼盯了她一會兒,跟著,就不聲不響地賴下一塊臭屎在地氈上以示抗議。這種惡作劇在兒子躲進房中看電視,把牠摒諸門外時再次出現,這次的狗屎是賴在房門口。

菲菲很清楚地知道鍾愛牠的人中,誰可以欺負,誰不可欺負。牠最喜歡向Sherry 發脾氣,Sherry 在大前年夏天前往倫敦做internship,整整一個暑假都不能陪牠,當她返回時,菲菲竟發少爺脾氣,整整三天不瞅不睬Sherry。前年夏天,Sherry的台灣舊同學來Austin升學,Sherry 因要陪舊同學安置住所、到校註冊諸事,又是不能陪牠。有一天,兒子要和我們逛街,不放心菲菲整天在家,要Sherry在中午到家中放菲菲到外面小便。當Sherry到家後,牠不睬她,極不情願地到外面小便後,立刻快步跑回家中,躲到我們的睡房,再也不理Sherry了。牠就是要令她知道,你不理我,我以後也不睬你。看,我們的少爺多有性格!

昂天而睡

對牠的Daddy,菲菲從不敢亂發脾氣(在房門口賴屎以表示不滿被摒諸於外是唯一的一次放肆),每逄兒子返家,牠就會肚子昂天地睡在地上,任由他為牠抓痕。至於grandma,牠就更是巴結逄迎唯恐不周了。記得有一次,兒子的朋友來家,牠本是很興奮地準備和他們玩兒,但他們郤關閉了房門,拒絕牠的進入,菲菲怒氣沖沖地走入我們看電視的房間,當grandma想撫著牠的背部安慰牠時,被怒火遮了眼的牠竟然大喝一聲,轉身想咬人。後來醒起是grandma,立即就跳上坐在沙發的grandma身旁,膩在她的大腿旁,用前腳拖來grandma的手,伸舌舔著她的手指以示親熱,也有為剛才的魯莽道歉的意思。看,這就是我們的小菲。

菲菲和聖誕禮物

菲菲和聖誕禮物

菲菲和聖誕禮物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