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菲菲十周年祭

菲菲:

轉眼間,你已離開了我們十年了,每次與Grandma提起你,心中還是很痛很痛的。你在遙遠的他方過得怎樣?

十年的變化很大,你Dady,Mammy在前年結婚了,你如今已有了十八個月大的弟弟若珵了,我想,如果你還在的話,一定會對這一位活潑可愛英俊的小弟弟疼愛有加。

近來正在為下星期往香港、大馬和大陸的旅行而忙,加上這幾天Gandma身體不適,幾乎忘記了今天是你逝世的十周年,幸而下午Grandma突然醒起了,要我寫篇文章給你。我在書房寫這篇文章時,Grandma正坐在Family Room嗚咽哭泣着,她說她捨不得你的離去。

是的,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仍難忘。你已成為了我們心田中永難割捨的思念,今年六月,我在你的十六歲生日時,就專門為你畫了兩幅畫以表哀思。

菲菲,真的很懷念着你,懷念着你的精乖可愛,懷念着你的霸道刁蠻,懷念着你對Grandma的無盡愛戀,希望你在天堂也能找到深愛你的人家。

別了,小可愛,我們將永遠懷念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