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懷菲菲

菲菲,如果你仍在生,今天是你的九歲生日了。

去年,在你生日前,我們沉浸在思念的哀傷中,Grandma默默地觀看著她那部輯錄你各個時期的相簿,一邊看著,眼淚不自禁地順腮而下。今年,我們盡量想避開這種傷感,大家在這幾天都不敢提到你的名字,但是,可以嗎?「不思量,自難忘」。今早我在厨房準備早餐時,Grandma坐在側邊,幽幽地說:「今天是菲菲的九歲生日了。」我沉痛地回答她,「是的,我一會兒還是要寫篇東西給牠。」

菲菲,你離開我們的那年的生日,你Daddy正遇上了他人生中的一個不大不小的挫折,那年的生日,你是靜靜地陪著他走著人生的崎嶇而渡過的,我們知道你心中一定也充滿著憂鬱,充滿著悲憫。乖巧的你是Daddy在孤寂中最大的安慰,他在你的陪伴中,終於衝出了人生的逆境。最令我們傷心的是,你不能與Daddy分享他的歡樂,那年的聖誕節,我們迎來的不是活潑乖巧的你,而是你那小小的骨灰盒。

菲菲,當我們看到你Daddy在失去了你之後,痛定思痛,無微不至地呵護著小Bear,在牠生日時為牠舉行生日會,招待很多很多的小狗友時,我們的心是既喜復悲的。喜的是小Bear能够如此幸福地生活,悲的是你不能分享這種幸福。人就是這樣,擁有的時候不懂去珍惜,待到失去時,才懂得追悔,希望你Daddy在經此教訓後,能珍惜他所擁有的親情愛情,不會要等到在失去時才追悔莫及吧。

菲菲,自從你來到我們的家族後,使大家對狗產生了好感,六姨有了Teddy,五姨也養了Lucy。而Yvonne,你記得她嗎?那年暑假你來了我們家,我特地為你舉行了一次燒烤會,專為你燒了兩串沒有下調味料的雞肉、牛肉串燒給你吃,她搶著餵你的那一個表姊,她也養了一隻與你同族(Yorkie)的Mocha,你看,你的影響力多麼大!Grandma為了見見這些可愛的小狗,於是每隔一兩個星期,我們就會在家中招待各親友來晚膳,要大家帶著小狗來聚。在歡聚中,眾人都不時會提起你,於是,每次又帶來了對你的無盡思憶。

菲菲,去年你生日時,是Phili的畢業慶祝會;今年你的生日,是Eva的畢業慶祝會,今天晚上,我們會出席珊珊表姐為Eva舉行的晚宴。真巧是嗎?他們都在你的生日那天走上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你說這該多麼有意義。

菲菲,你雖然走了,但你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正如你的小骨灰盒,永遠在我們的Family room中陪著我們渡過每一個晝夜。

小菲菲,Grandma今天又是滿臉淚痕地寫了篇東西給你。你看,我們一直都沒有忘記你。

Grandma and Feefe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