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思憶,未敢忘記

今天是六四,十九年了,但在很多中國人的心中,始終不能忘記這歷史的創傷。
十九年前,我在香港帶著學生如饑似渴地注視著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學生運動,我們的心隨著學生運動而跳動著,香港的巿民從未有如此地關心祖國的政治運動,我們和天安門廣場的學生心連著心,為祖國的民主而奔走,百萬巿民上街游行表達我們的關心。
六月四日,坦克輾碎我們的愛國心,槍聲驚醒我們的愛國夢。這心,這夢的破碎,使我們認識到現實的殘酷。翻開人類的歷史,從未有過統治當局以坦克、槍彈屠殺手無寸鐵的青年學生。即使是軍閥時代,也只是用水龍頭射向示烕的人群,這已引起了舉世嘩然。如今我們用垣克機槍屠殺手無寸鐵的青年學生,還美其名說是把動亂消滅於萌芽,這該是多麼美麗動聽的藉口。
時間並沒有消滅人們的記憶,六四是中共的沉重包袱,人們正等待著中共為六四平反。我想,這個日子不會太遠了,當六四的得益者如江澤民、李鵬之流離開了人世,就是六四平反之日。
僅向六四死難者致哀!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
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歷史的傷口。

以上是《歷史的傷口》的歌詞,請由下面的連線聆聽這首歌:
歷史的傷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