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豬迎鼠

今天是大除夕,是豬年的最後一天,明天,就是鼠年的開始,金鼠送瑞,真希望迎來一個愉快的新年。
豬年並不甚愉快,過去的一年,真的感受到生命的無奈,人生的無常。先是,大年初一,傳來了老同學的死訊,他在香港出版界搞得有聲有色,在國內的投資也很有成績,正準備接手做天地圖書公司的老總,也正計劃返家鄉大展拳腳時,突然感到頭痛,到醫院時已陷入昏迷,不久就離開了人世,原來是腦中生了腫瘤,爆破而死。死時妻兒正在新加坡旅遊,孑然一身而走。
年中,朋友馬力又因直腸癌而逝,他在香港政壇上正在春風得意之際而逝,留下了很多的遺憾。我對他的英年早逝也頗感遺憾,他原是搞文學的,曾醉心於《紅樓夢》的研究,也有了些成績,如果繼續下去,應可為後人留下一些寶貴的東西,可惜中途從政,文人的率真使他惹來不少的駡名。
這兩人的死,都引起了我對生的無助,死的無奈的感覺,不管你生前多麼有為,一旦死神選中了你,那就躲也躲不了,所以,人生苦短,何必斤斤計較一己的成敗得失,應是率性而為,隨遇而安,才不致辜負人生。
下半年,惡噩頻來,先是菲菲的驟然而逝,接著而來的是親友的惡病,現在,先後有三個同學及親戚患上癌症,正在與癌魔博鬥,但願他們以最大的勇氣和毅力,戰勝病魔。
豬年可說是瘟豬施虐,令人痛不欲生,希望豬去鼠來,機靈的金鼠為人們帶來好運。
送上新年的祝福:
萬事如意,身強力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