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零八年元旦致菲菲

菲菲,今天是踏入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天,我昨晚在入睡前,總結了過去的一年,那是很不如意的一年,親人、朋友的離世,金錢的損失,這些都不在話下。但是,最令我們痛徹心肺,至今仍是傷痛難癒的,還是你的離逝,每當一靜下來,腦中自然就湧出你,於是,心又不由自主地痛了起來。
菲,你Daddy已把你的骨灰帶到家中,從此,你就長陪著Grandpa, Grandma渡過那悠悠的歲月。那晚,Grandma珍重萬分的捧著你的骨灰盒,雙手撫摸著盒子,兩眼滿含著淚水,我則坐在她身側,默默地注視著那紅色的小木盒,心中不斷地說著:小菲,回到Grandpa, Grandma的身邊,如果死後真的有靈魂的話,那就讓你的靈魂長陪著我們,安慰我倆那枯寂的心吧。
昨天中午,你Daddy帶著小熊返三藩巿了。無可否認,小熊也很可愛,牠的樣貌很像你,只是你的耳朶比牠大,那Grandpa經常玩弄的小鼻也比牠大。牠也很活潑,整天要我們追著牠,牠就愛鑽進沙發椅後的空隙、甚至是牀底躱藏,玩得開心的時候,又會高聲吠叫。牠最像你的是,牠也一直膩著Grandma,有一天,牠膩在Grandma懷中睡著,四五個小時都不肯離去,Grandma把牠放下,牠就立即又爬上了她的懷中。儘管是這樣,我們總覺得牠欠缺了一種如你那般與我們心靈相契的靈性。
對著小熊,我們就更想起了你,Grandma這幾天痛哭了好幾場,她有時候抱著嗲勁十足的小熊高聲哭著說:Bear,不是Grandma不愛你,Grandma是怕再次把感情放入,又再一次受傷啊!小熊似懂非懂地望著痛哭著的Grandma,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是的,小熊即使可愛,有很多舉動都很像你,但牠不能替代你,對著牠,只能令我們更想起你,更懷念你。
菲,你回家了,我的心也較以前踏實了,起碼當我想念你的時候,我可以到Family Room探望你的骨灰。
新的一年,我的新年願望就是希望你的靈魂長陪著Grandpa, Grandma,讓我們枯寂的心田有著你愛的滋潤,痛楚的心靈有著你的撫慰。
菲,願你的靈永遠與我們同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