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深宵懷菲菲

菲菲,今天是你離開我們的第九個星期天了。誰說時間可以治療傷痛?我們對你逝去的悲傷仍無時或減。憂傷的菲菲
想起十月二十一日,凌晨二時Grandma來電告知你的逝去,遠在香港的我,心彷如刀割,痛哭失聲。此後的連續三天,我沉溺在哀痛中,甚麼事都不能想,甚麼事都不想做。三天來我只吃過兩個麵包,一個梨子,和在親戚家勉強吃了頓晚餐。真的是全無胃口,整天只是想起我們已永遠失去了你,與你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從此消逝了。那時心中總是沉甸甸的,真冀望會有人告訴我,菲菲沒有死,那只是一個惡作劇。那時,我最怕上牀合上雙眼,因為一合上了眼,你的形象就立即浮上腦中,就意識到我竟然失去了你。
菲菲,擁有你是我們的最大幸福,失去你卻又是我們永難平復的最深切的痛苦。對你的思念無時或忘,直至如今,Grandma 還是天天哀痛著你的離去,不是失聲痛哭,就是默默流淚。自從你逝去後,她的病一直未好過。我看在眼裹,痛在心中,但我卻是無法開口勸她不要悲傷,因為我又何嘗不是日日悲傷,懷念著你呢?
菲菲,你雖已逝去,但卻永遠是我們生活中的一份子。我們每天都要談著你,細雪紛飛時,Grandma總是說:「如果菲菲在,我會帶牠在雪中漫步,讓風吹起牠的毛髮,變成神仙狗。」望見後園的小松鼠在雪地上或樹梢上追逐奔跑時,她又會說:「菲菲在時,一定會爬上窗台,看著松鼠,吠叫著要牠們離開。」是的,菲菲已成為我們天天的談話中心,只是,以前提起你,心中總是甜絲絲的;如今談起你,心中總是沉甸甸的,眼淚自然奪眶而出。菲菲,你知道嗎?Grandma將以前放在公司的你那些照片拿回了家,放在你Daddy的睡房中,她每天起牀,總會到那裹望著照片中的你,常常叫著你的名字。Grandpa每天早上在厨房煮早餐時,總會凝視著你那些放在雪櫃門上的照片,心中總是這樣說:「我們的小可愛,希望你在天上快樂地生活。」
真的,千言萬語,道不盡我們對你的懷念,說不盡我們的哀傷。
菲菲,明天晚上,你Daddy, Mommy會帶著小Bear和你的骨灰來家共渡聖誕。這使我既高興又悲傷。記得十月初,你Daddy說會帶你返家過聖誔,我們的心中充滿了期盼,可是,現在盼來的卻是你的骨灰!菲菲,我想像不了,當明天晚上看到你的骨灰時,我和Grandma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是放聲號啕呢?或是默默哀悼呢?
為了小Bear的到來,今天我把以前買給你用的小狗形飲水和食物盤、小牀都拿了出來清洗。小牀上留下了零五年夏天你來住時的毛髮,我用吸塵機清理時,心情很是沉重。自那次之後,你竟一直未有再返家了。提起此事,Grandma又再嗚咽地傷心了,這晚,我也是很不開心,腦中總是不時湧出你生前的種種。
菲菲,現在已是深夜了,我要就寢了,就讓我在夢中見見你,好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