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快樂生辰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妻的生日又到了。
星期一(十月一日)生日前夕,兒子的禮物已寄到,晚飯後,妻喜孜孜地拆開了兒子寄來的禮物,是一瓶香芬,她珍而重之地收妥。
星期二是妻的生日,甫入辦公室,發覺辦公桌上已擺了一瓶鮮花,是同事送的,同部門的同事齊向她道聲生日快樂。打開電腦,兒子一早已傳來電郵,祝生日快樂(也虧他有這樣的孝心,當時是三藩巿的早上六點多,一向晏起的他居然在如此早就電郵來祝壽)。一會兒,她的上司又請她到Caribou喝咖啡。從咖啡店返回公司不久,花店又送來了兩盆巨型的菊花,是公司的老闆夫婦送的,附上的小咭片寫著:so happy you are working here。秋天是菊花的季節,菊有「傲霜」之稱,也正與妻那種個性相符。兩盆大菊花塞得辧公室滿滿的,引起了其他同事的豔羨,也使得妻心中充滿温暖。這時,公司的vice president也走來她的辦公室,問及兒子在她的生日有甚麼表示,她就如數家珍地講著何時收到禮物,何時收到電郵,直教她的vice president 羨慕不已。
中午十二時許,妻如往常到休息室把帶來的飯加熱,正準備吃時,她的上司和同事進入,叫她收起飯盒,說是要到外面吃飯為她慶祝。妻說那麼就由她請大家吧,他們不表可否,拉著妻就往外走。一到外面,原來總經理已駕車在外等候,同部門的同事一行八人,分乘兩輛車子前往午膳。照例這一餐應是由總經理以公司的戶口付賬,但其他同事生日,公司只是買三文治請全體職員吃,並無到外晉餐之舉,妻不想公司破例,也不想其他同事感到不公,於是在晉餐中途,偷偷把賬付了,算是她酬謝同事的一番心意吧。
下班後,同事送的瓶花擺在公司,老闆夫婦送的兩盆大菊花,則由同事幫她搬到車上,花的確太大盆了,車子的尾廂根本擺不下,只得擺在後座位。車子進入家的車房,妻就喚我下去幫忙,這時正下著滂沱大雨,我冒雨把花擺到門口的草地旁。flower for Ming's bday妻剛入屋,兒子的電話也就到了,母子倆天南地北聊了將近一個小時。
因為要遷就遠在Duluth的六妹一家,妻的生日會將在星期六才舉行,但今天的是正日,我也簡單地準備了一個北菇瑤柱花膠煲、一碟油菜,外加一個蜜棗西洋菜牛肉湯,聊作是生日餐。餐後,大姐驅車來到,她專誠拿來了芝士蛋糕,權作為生日蛋糕吧。大家坐著閒談了一會兒,大姐告辭返家,我們則閒坐著觀看一會兒電視,然後,吃著我下午買來的Haagen Daze草苺雪糕,這就是妻的生日,平靜卻又滿溢歡欣。

One thought on “29、快樂生辰

Leave a Reply